她说颜锡

新浪微博: @她说颜锡

【 所有人都知道朴灿烈被边伯贤承包了】C16


三个家伙骑到目的地,再放好车,上楼刚打开门,就闻到一股香味儿。

“奶奶!我们回来啦~”,边伯贤一边招呼着给朴灿烈拿拖鞋一边冲着厨房喊了声。

接着就看见一个长相尤为慈祥的老奶奶从厨房走过来,

“呦回来了,这个...就是你那个学习成绩特别好的同学吧?”,说着笑眯眯的打量朴灿烈,“这孩子长得可真俊!”

倒是弄得朴灿烈不好意思了,“谢谢奶奶,我、我是伯贤的同桌。”

“奶奶!我长得就不好看吗,为什么只夸他!”,吴世勋竟然撒娇卖萌。

“你也好看,都好看,你们先在客厅坐会儿,面马上就好啊。”

“奶奶我去帮您!”,边伯贤回头冲朴灿烈眨了眨眼睛,也进了厨房。

然后客厅就剩下朴灿烈和吴世勋两个人,氛围有点微微尴尬,于是朴灿烈就随意捡一个话题,

“那个...伯贤的爸妈呢?是还没下班吗?”

吴世勋此刻正在剥一根香蕉,顺口便说,

“哦?伯贤没跟你说吗,他一直跟奶奶一起生活。”

朴灿烈楞了一下,

“...为什么?”

“他爸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啊,所以他一直就——”

“吴世勋!”,说到一半边伯贤就从厨房走过来,笑眯眯的,“你们两个竟然还能聊起天来,快过来吃饭吧,吃完再聊。”

“哦,好”,吴世勋吞掉最后一口香蕉,拍拍手站起来,此刻还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就着香蕉的功夫泄露出了多重要的信息。

朴灿烈却懵了,吃着面的时候脑袋里琢磨的还是刚刚吴世勋说的话。从没听伯贤提起过的,不过也是...这种事情谁会主动提起来啊,可看他每天都那么积极向上的样子,还真...

 

“灿烈怎么样,好吃吗?”

“诶?!哦,哦好吃。”

“我就说吧”,边伯贤听了肯定的夸奖以后脸上的神情颇为得意,“我奶奶做饭可好吃了,我从小吃到大的,特别幸福!来,我再给你添一碗吧。”

“哦,好好。谢谢。”

“哥我也要!”

“自己盛!没长手?!”

“你双标!”

“我就双标了怎么着吧!”

“奶奶...你看他啊...”

“哎呦,看给我们勋勋委屈的,来,奶奶帮你。”

“还是奶奶好~”

伯贤奶奶一边夹着面条一边乐的皱纹儿都出来了,“哎呦这仨大小伙子可真好,我们小贤呐,还是第一次把同学带回家里来,说明是真喜欢你喽。”

边伯贤一愣,虽然知道奶奶口中的‘喜欢’不是那种‘喜欢’,但边伯贤还是有一种心思被看透了的慌张,紧张的耳朵都泛红了。

“是啊,伯贤人很好,在学校里也特别照顾我,这次还特地邀请我到家里做客,真的很感谢。”

“那你喜不喜欢我们小贤呀?”

这回轮到朴灿烈慌张了,他下意识的转头看了一眼边伯贤,然后又转过头看着笑眯眯等着答案的伯贤奶奶,最终还是回答一声,

“喜,喜欢啊。”

所以听到这句话的结果就是...边伯贤又吃了两碗面。

 

吃完了饭,几个人又闲聊了一阵,朴灿烈就该走了。

吴世勋家就在对面,所以边伯贤自告奋勇的要送朴灿烈一段儿。

推了车两个人并排慢慢向小区外走,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

边伯贤是因为还没从饭桌上那句“喜欢”的害羞情绪中缓过神来。

而朴灿烈的情绪,却很复杂。

 

其实自从那天边伯贤表白之后他就有点整理不好自己的想法,他明明知道早恋是不对的,更何况...是个男的,可他竟然同意了让边伯贤追自己!他自己也不大明白自己是怎么想的,可是,可是大概,自己就是喜欢边伯贤在自己身边的感觉。

他从小就孤独惯了,做什么事都一个人,没有人会愿意主动靠近他,所以边伯贤的出现对他来说就像是身边暖暖的光源,让人没办法拒绝那源源不断的温暖。

带给自己的正能量也是、让自己变得乐观起来也是、甚至...没有距离的亲密触碰...也丝毫不反感。

就像是理所应当的,边伯贤就该融入他的生活。

所以他其实并不懂恋爱,可他想跟这个人一直这样在一起相处下去,如果说非要用恋爱这种方式继续的话,他愿意。

 

而今天知道了边伯贤的秘密,更是让他心里有些异样的感受。

他本以为像伯贤那样明朗的人,该是出生在一个特别温暖的家庭,被爸爸妈妈从小宠着爱着,才会对身边的人毫无芥蒂,温暖相向。

可事实却是...那伯贤他,真的是个很勇敢的人。

 

于是在出了小区门后,本该分开的地方,两个人站定,朴灿烈几次动了动口想对伯贤说点什么,是想要给他安慰吗?心疼他吗?

却始终想不出合适的话。

所以最后他向前跨了一步,小心翼翼的把伯贤拥在怀里,拍了拍他的后背,然后放开,看着他的眼睛说了声:“谢谢你。”

只留下还有点懵的边伯贤站在原地,不明所以。

这幅样子颇有些可爱,朴灿烈忍不住笑了,然后说:“好了,这么黑了,快回去吧,明天学校见。”

刚要走,袖子却被人拉住,转过身来,脖子便被用力勾下,接着嘴角就贴上湿润的唇,耳边是伯贤小小声带着笑意的话:

“上次在球馆也是这样,好像...都成了我们俩的惯例呢。”

 

——你给我一个拥抱,我还你一个吻。

 

C16  END


评论(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