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颜锡

新浪微博: @她说颜锡

#把你的故事写成灿白系列# 04【拯救】

粉丝投稿:

建议搭配纯音乐BGM:血色蔓延

【拯救。】

文/她说颜锡

 

-1-

“喂同学,你听说了吗,我们学校的医务室里...闹鬼哦。”

 

-2-

一个下午。

“嘿,打篮球去啊!”

“去哪打?今天全校体育课,你看篮球场上都是人。”

“这样啊...那我们去后操场吧。”

“后操场?在哪?我怎么没听人提起过。”

“我知道。走走走,我带你去。”

十分钟后。

“我靠!朴灿烈,你疯了吧?!带我来这种地方!”

被叫做朴灿烈的男生无辜的看了看四周,

“这里怎么了?我看除了荒凉一点以外...没什么不好的啊。”

“没什么不好的?!来你看那边”,说着就拽着朴灿烈原地转动180°,用手指着不远处的一个二层小楼,压低了声音,

“知道那是什么吗?那里可是咱们学校的医务室!前两天刚入学的时候你没听学姐说啊,医务室闹鬼!”

...闹鬼?

“我说,你不会连这种话都信吧?按他们这么说,十个大学有九个闹鬼的。”

“我不管,要打你自己打...我回去了”,说着便向相反的方向走掉了。

真没劲啊。

不过留自己一个人在这也没什么意思,朴灿烈无奈的撇了撇嘴,打算跟上去。

 

“——别走啊。”

耳边传来一声轻轻的声音,朴灿烈顿了一下。

“——留下来。”

这声音似有若无,仿佛就在自己身边,朴灿烈不禁咽了下口水,

“是...是谁在说话!快出来,别装神弄鬼。”

却突然安静了。

朴灿烈以为是刚刚自己出现了幻觉,便壮了下胆子,准备继续往回走。

“——你回头。”

下意识猛地转过身去,入目的便是医务室那个二层小楼,然后突然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识。

 

-3-

身体很累,像是被抽空了力气,朴灿烈思维清醒以后又缓了好一阵才慢慢睁开眼睛。

白色的屋顶上泛黄的灯亮着,鼻息里面是淡淡的药物味道,身下的床单褶褶皱皱...大概思考了一下,这里应该是——医务室。

撑起身来坐在床上,却怎么也想不起自己是怎么被送到这里来的。唯一记得的,就是自己昏倒之前耳边那略带沙哑诡异的声音。

该不会...真的闹鬼吧。

一想到这,便觉得浑身发寒...不行,要赶紧离开这里。

下了床,穿好外套,朴灿烈开了门进到走廊里,有几个穿白大褂的校医在闲聊着,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不平常的。

一直向前走直到快到走廊尽头的时候,却看见一个穿着白衣的男生抱着膝盖坐在角落里。

“同学,你生病了?怎么坐在这里?”

那男生听到后慢慢抬起头盯着他看,却不说话。

朴灿烈皱了皱眉,他难不成是...哑巴?于是转过头对身后那几个校医说道,

“抱歉打扰了”,那几个人便转过头看他,朴灿烈便伸出一只手向角落里指了指,

“请问,为什么让他一个人坐在这里?”

校医们疑惑的探过身看了看,然后,

“谁啊?哪里有人?小同学...你这玩笑可不好啊,明知道校医室闹鬼,还吓我们。”

接着其他几个校医也纷纷附和着谴责起来。

 

可此时此刻,朴灿烈根本不在意这些了,大脑一片空白——

他...他们,看不见那个人。

僵硬的转过头看向角落,那个男生还是盯着他,在笑。

“——你来了”,像是从那个人身体里发出的声音。

浓浓的恐惧感占据了全身的感官细胞,朴灿烈迅速的转过身想要逃离。

“——别走啊,求求你...救救我。救救我。”

 

-4-

一步一步,越发沉重。

朴灿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鬼迷心窍,竟然真的听那男生的话留了下来,现在还跟着他不知道要被带到哪里去。

...一间储物室?

到了门口,那男生回头冲朴灿烈笑笑,示意他进去。

朴灿烈便转过身,转动门把手,开了。

进来以后,那男生又像之前一样,缩着身体,坐到角落。

朴灿烈观察了一阵,见他没恶意,才大着胆子开口说话,

“你能告诉我,你究竟是谁吗。”

“我叫,边伯贤。”

熟悉的沙哑声音,可这次,却是真真实实从那男生嘴里说出来的话。

“之前在操场上,我听到的声音...是你说的?”

“是的。”

“你...是鬼魂?”

“是的。”

“你为什么要叫我留下来?还要我...救你?你发生什么事了?”

自称边伯贤的男生听了这话突然收起脸上的笑,变成悲伤的表情,

“我就快要魂飞魄散了...所以想请你帮帮我,至于我的故事...”,说到一半向朴灿烈的方向伸出了手,

“握住我的手,你就会看到。”

仅仅是迟疑了一秒钟,便伸出了手,却没有真正的握住,只是觉得手心微凉。接着,一幅幅画面像是过电影般在脑海呈现——

 

-5-

“边伯贤,你能不能不要再跟着我了!我都说了我不喜欢男生!”

“可是,可是——”

“别可是了!你再缠着我不放的话,我就让全校师生都知道,你是个恶心的同—性—恋!”

 

“边伯贤同学,我最近听同学们反映,你的有些行为很不正常,相信不用我多说,你也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

“老师,我没做错任何事。”

“没错?!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喜欢同性!你知不知道你已经影响到你身边的人正常生活了?!把你的家长叫来跟我谈话!”

 

“老师,真是不好意思!我会把他带回家好好教育的!走!我现在就带你去看心理医生!把你的病治好!”

“我说了我没病!这不是病!”

“不是病?!你这是变态你知道吗?!我真是不知道为什么会生出你这样的儿子!”

 

“嘿,你听说了吗,二班的边伯贤是个同性恋呢。”

“同性恋?!真的假的,那看来以后我要离他远点,万一看上我了怎么办...”

“不是说这种人都有艾滋病吗?好恶心哦....”

“喂!你小子离我们远点!看着你就吃不下饭不知道吗?!”

 

“大新闻大新闻!那个边伯贤,跳楼了!”

 

这些画面一一闪过,最后定格的,是一个白衣少年躺在血泊中,涌出的血染红了衣衫,身边是围观看热闹的人...只是看着,却无动于衷。

朴灿烈猛地睁开了眼,身上吓出了一层冷汗。

眼神对上的,便是边伯贤那双悲伤的眼睛。

 

“自从我死后,学校便封锁了一切消息,不允许任何人提起这件事...当然,也根本没人愿意提起我。而我,却因为在这所学校里积留的怨念太深,魂魄没办法转世。”

“关于医务室闹鬼的传闻...是真的。我没办法离开这所校园以外的任何地方,所以我选择躲在医务室,因为这里面经常会有生病的学生被送进来,我可以在他们昏迷最没有防备的时候从他们身上偷走一些积极的元素,只有这样,我才能保持魂魄不消散。”

“可是如果一个人被抽走了积极元素,会对身体造成负面的影响。所以来过医务室的人,都觉得一定是有鬼魂作祟...一传十,十传百,就再也没有人来这里了。”

“我没办法再吸收积极元素...再这样下去,我就快撑不住了。所以,当你出现在校医室附近,让我感受到你身上浓浓的积极元素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的把你叫到这里来,想让你救我。”

“这就是我的故事,你...愿意帮助我吗?”

 

说完全愿意,是假的。

可当朴灿烈回忆起他看到的在边伯贤身上发生的经历过后,又忍不住对他同情。

被同学排挤、被老师斥责、被父母抛弃,种种的原因导致内心极度消沉,最终选择跳楼来结束自己短暂的一生....真的很可怜。

 

“我该怎么帮你?”

出乎意料,边伯贤没想到他竟然真的会答应,便忍不住开心起来,弯起嘴角,

“带我去生活,带给我温暖。当你带给我的积极元素大过怨念的时候,我就得救了。”

“...好。”

 

-6-

接下来的校园生活,朴灿烈变得忙碌起来,好像他身边,真的多了一个人。

 

教室。

“灿烈同学,我能坐在你旁边吗?”

朴灿烈看了看身边正趴在桌子上对着他笑的边伯贤,无奈的摇了摇头,

“不好意思啊,这里...已经有人了。”

“哦,那好吧。”

看着那女生失望的走开,边伯贤用手指捅了捅朴灿烈的胳膊,

“拒绝了女同学的请求,不可惜吗?”

“那怎么办,总不能让她坐在你身上吧。”

“...你还真是善良哦。”

像你这样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

 

食堂。

“你怎么不吃啊?”,朴灿烈停止了往嘴里扒饭的动作,看着对面的边伯贤问。

“你傻啊,我是不需要吃东西的,再说了,让别人看到食物自己飞起来,难道不是很吓人吗?”

“说的也是,那你——”,还没说完,肩膀就被拍了一下,是同班同学,

“灿烈?你一个人怎么买了两份饭啊?”

“啊,啊...我最近学习太累了,所以胃口有些大....”

好不容易敷衍过去,转过头却看见对面的人在幸灾乐祸,

“呀!别笑啦!还不是因为你!”

“可我忍不住嘛~”

“那也——”,阻止的话却没有说出口。

不知道为什么,你笑起来的样子...竟然有点好看。

 

寝室。

“你...真的不用躺下来睡一觉吗?”

“我不需要睡眠的。”

“可你就整夜这样站着?”

“我可以站在床边看着你——”

“算了算了,你还是上来吧...你盯着我,我怎么可能睡得着....”,说着就真的掀开被子一角,自己向里面挪了挪,“进来。”

“那好吧。”

寝室的床还是很小,虽然边伯贤没有真正的实体,可还是会有气息的存在,朴灿烈只觉得身边像是躺了个冰块一样,丝丝冒着寒气。

“你不冷吗。”

“不冷啊,我——”,活没说完,手却被握住。

“虽然不能真的牵到,可第一次牵你手的时候就觉得你很凉...你能感觉得到我吗?”

“能...”,在黑暗的掩盖下,边伯贤悄无声息的红了耳朵。

我能感觉得到,你的温度,真的是个,很温暖的人啊。

 

深夜,朴灿烈已经呼吸均匀的睡过去了,边伯贤侧着头借着月光看他。

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棱角分明的脸,还有...看起来就很软的嘴唇。

鬼使神差的,凑上去亲了一下,然后又惊慌的缩进被子里。

 

所以,他没有看到,朴灿烈轻轻弯起的嘴角。

 

-7-

一个月过去了。

朴灿烈和边伯贤并肩坐在操场上。

“灿烈,谢谢你啊,我差不多...快要好了。”

朴灿烈楞了一下,然后说,

“这样啊...那你,准备什么时候走。”

“就这两天吧...”

“...恩。”

“灿烈,这周六你有时间吗?”

“有啊,怎么了。”

边伯贤冲他笑,

“我想去坐摩天轮。”

 

-8-

休息日的游乐场人很多,摩天轮前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现在还是夏天,朴灿烈不一会儿就热得满头汗。

“要不我们还是换别的吧,你太辛苦了。”

朴灿烈摇摇头,

“没关系,你想坐。”

“可是很热啊。”

“是很热...不过我有个办法——”,说着就拉过边伯贤,把他搂在身前,

“这样就不热了。”

虽然早就不存在心脏这一说,可边伯贤还是觉得,因为被朴灿烈抱着,胸口的位置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

你不热,可是我好像热了。

 

终于轮到他们,朴灿烈特意要求了单独的空间。

两个人坐上去以后,摩天轮开始一点一点转动起来。

从最低点,慢慢向上,透过玻璃看,脚下就是城市。

“好美”,边伯贤两只手扒着玻璃,眼睛都快贴在上面。

“现在还不是最美的,登到了最高点,才是最美的。”

笑容停滞在脸上,边伯贤垂下眼帘,

“是啊,我的愿望就是有一天,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坐摩天轮,到了最高点,一起看下面的风景。可没想到,愿望还没实现,我人却——”

“没关系,我帮你实现愿望”,说着竟将头慢慢凑过去,覆在了边伯贤的唇上。

像是接触到了凉凉的空气,可朴灿烈却不愿放开,一直维持着这个姿势,直到边伯贤先退开,用略带沙哑的声音说了句,

“快到最高点了,看风景吧。”

“好。”

 

摩天轮继续上升,直到整个城市都现于脚下,真的很美。

朴灿烈笑得开心,转过头想要跟边伯贤分享喜悦,却猛然发现,身边那个人...不见了。

只剩下耳边回荡着虚无缥缈的声音——

“灿烈,谢谢你拯救了我。”

“我,喜欢你。”

“再见。”

 

-9-

学校里关于闹鬼的传闻渐渐消失了,后操场也重新投入使用。

可朴灿烈,再也没有接近过那里。

即便是这样,他还是会经常想起那个穿着白衬衫、有着好看笑眼的少年。

他身上总是凉凉的。

他很可怜。

他...曾经对自己说——请你带给我温暖。

 

-10-

我拿什么拯救,当爱覆水难收。

谁能把谁保佑,能让爱永不朽。

 

 

-完-

 


颜锡有话说:第一次写偏恐怖类型的文,希望大家喜欢。

欢迎到我的新浪微博:@她说颜锡   私信投稿,么么哒。

 




评论(1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