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颜锡

新浪微博: @她说颜锡

#把你的故事写成灿白系列# 02【你好,转校生。】


故事一:




故事二:







【你好,转校生。】

@她说颜锡

 

-1-

“同学们好,我叫朴灿烈,是今天新来的转校生,热爱的运动是篮球,接下来的两年里我将和大家一同度过,希望我们能相处愉快,谢谢!”

一班新来了个转学生,这是最近在高一年级里广为流传的一件事。尤其是在女生之间。

不为别的,就因为这个转学生又高又帅、爱打篮球,偏偏学习还好。

这不,才一下课,教室外面又来了个对朴灿烈表白的。

坐在教室的边伯贤抬眼看了下门口的热闹,然后淡定的低下头,从旁边抽出了数学练习册。

努力是生存之道——这是边伯贤的信条,所以他一直很努力的学习。然而,他的成绩却似乎没有跟付出的努力成正比。

因此,智商决定成败——是边伯贤第二句认同的话。

 

高一的日子一天一天的过,转眼上学期就结束了,下学期迎来的第一场考试,边伯贤不出所料的还是徘徊在中游的位置,而那个转学生朴灿烈,已然成了班级第一。

同学中间的红人,老师之间的宠儿,朴灿烈凭借着自己的好性格好成绩收获了一票愿意围在他身边的人。

这让没什么朋友的边伯贤突然有点羡慕。这样的人,跟自己就像是两条平行线一般,永远没办法有交点啊。

可是生活往往就是这样不讲道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就像边伯贤没有预料到,平行线也会转弯。

 

-2-

 

那是节体育课,教室里只剩下了边伯贤一个人——他向来不喜欢体育课,也不喜欢人多和热闹,反正就算出去了...也是自己一个人,还不如待在教室里做题。

可是这道题好难啊...皱着眉头,咬着笔头,绞尽脑汁的想了半天也还是想不出这道题该怎么解。

低头这么久,脖子都变酸了,边伯贤刚想伸个懒腰,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自己面前的朴灿烈那张放大的脸。

“啊——你!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吓死我了!”

朴灿烈在他前面的座位坐下,无辜的挑了挑眉,

“进来好久了啊,是你自己太投入了,没注意到我。”

这样的对话对于不太熟悉的他们来说,好像有点太自然了吧...边伯贤咳嗽了一下,

“那个...这不是体育课吗?你,怎么回来了?”

“刚打了篮球,回来擦擦汗”,说话间不经意瞟到边伯贤桌上的数学题,便伸手拿了过来,

“刚刚那么认真...就是在看这道题?”

“...对啊。”

“那你算出来了吗?”

“还...还没。”

朴灿烈听了这话夸张的张大了嘴巴,

“我天!不会吧?!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不会?!”,说完后看着边伯贤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又笑了,“好啦,我给你讲讲吧。”

“哼...谁要听你讲...”,边伯贤小声嘟囔着,可还是乖乖凑过去看朴灿烈在纸上的演算过程。

可听着听着,思绪就跑到了习题之外。

他的手好大啊...骨节分明看起来很有力量的样子,所以写出来的字才会这样好看吗。

他的嗓音很低沉,富有磁性,是那种听一次就会喜欢上的风格。

刚刚不是说打了篮球吗,可身上竟然一点难闻的味道也没有,因为距离很近的缘故,甚至能看得到他额头上亮亮的汗液,可不知道为什么,边伯贤分明闻到了一丝清爽的味道。

好像突然间知道了他人缘很赞的原因,无论是谁,都会忍不住想要靠近这样一个男孩子吧。

“就是这样,你听懂了吗?”,朴灿烈讲完题,抬眼看着边伯贤,却发现那人也在盯着自己看,漆黑的眼眸里倒映的满满都是自己的影子,一秒钟的微愣,朴灿烈很自然的笑着刮了下边伯贤的鼻子,

“呀,看什么看,我在问你呢,听明白了没有?”

慌乱的回过神,因为刚刚朴灿烈的小动作而红了脸,边伯贤轻轻的回答了声,

“听...听明白了,谢谢。”

——这道题,好像永远都不会忘了。

 

-3-

 

那件事就这样过去了,虽然朴灿烈在那天之后信誓旦旦的说,有什么不会的问题都可以找他,但边伯贤是那种根本不会主动的性格,所以那次以后,两个人仿佛又恢复到了最开始的状态。

有点可惜呢...边伯贤常常这样想。

一转眼到了高二上学期,老师突发奇想的想出了个“互帮互助”的学习政策,其实说白了,就是让学习好的同学带动帮助学习一般的同学,共同进步。

也正是这个机会,边伯贤和朴灿烈的座位被安排到了一起。

对于这个分配结果,朴灿烈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先是挥着手跟边伯贤打了个招呼,又是帮着边伯贤搬这搬那,忙完后,额头上都积了一层薄薄的汗。

这让边伯贤回想起体育课的那个下午,和朴灿烈身上阳光的味道,然后忍不住红了脸。

接下来的日子边伯贤敢肯定,是他从未体验过的美好。

每天跟朴灿烈一起听课,下课了一起聊天说笑,或是让他帮自己答疑,他虽然每次都会说自己笨,但还是耐心的解答。

上课的时候朴灿烈总是喜欢打瞌睡,边伯贤就会一边看着他的睡颜,一边偷偷帮他看着老师,两个人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的,心惊胆战却又惊心动魄。

朴灿烈在不打瞌睡的时候也是会听课的,可那些在边伯贤眼里很难的题目在朴灿烈这好像总是显得很简单,所以就算是听课,朴灿烈也是放松的,手会经常不自觉的放在边伯贤腿上一下一下的打着节拍。

朴灿烈没有在意,可边伯贤却上了心。

 

-4-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敢直视你的眼睛呢。

你的大大的,睫毛很长的,很漂亮的眼睛。

好像多看一眼,心脏都会不听话的加速跳动。

 

-5-

 

晚自习第一节结束的时候,会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平常的朴灿烈总会一个人在宿舍对面的操场上打篮球,可现在,多了一个人。

边伯贤并不会上场,因为他不会打篮球。可他还是乐此不疲的在每个晚上,绕过一个一个的篮球框去寻找朴灿烈的身影,然后坐在距离他不远的地方安静的看着他投出每一个漂亮的三分球,然后为他鼓掌欢呼。

等着他打完篮球接过自己手中的水咕嘟咕嘟的喝进去大半瓶,又趁着他不注意偷偷的把自己的嘴唇贴上瓶口。

这算是间接接吻吧——边伯贤美滋滋的想。

朴灿烈似乎很喜欢边伯贤的小鼻子,总是时不时的就捏一下。也不知道是这个动作太亲昵了还是班上同学的脑洞大,时间长了,总会有人开他们俩的玩笑,说,朴灿烈是不是喜欢上边伯贤了,又或者,是不是他俩已经在一起了。

边伯贤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既希望大家不要误会,又自私的不想去解释。

而出乎意料的,朴灿烈竟然也没有反驳。

这是不是代表,你也有一点喜欢我呢。

这样的猜测让边伯贤觉得,心花怒放。

 

-6-

 

高二下学期来了,这让边伯贤心慌。

因为这意味着,朴灿烈还有半年的时间,就要走了。

他要回到他自己的城市读高三,参加高考,过他自己的生活。

可明明这剩下相处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偏偏两个人的座位还分开了。

即便老师没有明说,可光是猜的,都能猜得到这次分配座位的标准。

朴灿烈在第一排,边伯贤在第三排。两个人的名次差了十几名,中间隔了一排。

这让边伯贤很不爽,于是他第一次破天荒的,主动去找朴灿烈问题。

他想把成绩提上来,因为朴灿烈说过,他想考他所在城市的B大。

而以边伯贤现在的成绩,根本考不上。

于是发疯的学了一个学期,边伯贤坐到了朴灿烈后面的位置。

可此时,距离朴灿烈离开,仅剩下不到24个小时。

离开的前一天晚上,两个人在操场上散步,默契的谁都没有说话。

边伯贤不知道朴灿烈不说话的原因,可他自己,是因为怕一出口,眼泪就止不住。

“伯贤呐,我...明天就要回去了,你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边伯贤强忍着,抬头冲朴灿烈笑了,

“祝你一路顺风啊。”

看着边伯贤红红的眼眶,朴灿烈心里有点难受,用力扯出一个微笑,碰了下边伯贤的鼻子,

“笨蛋....我走了,可就没人给你讲题了呀。”

边伯贤仰头看着朴灿烈的眼睛,眼泪终于落下来。

是啊,你走了,我该怎样安放我的青春,和我懵懂的初恋。

 

-7-

 

高三那一年,边伯贤发了疯一样的学习,不仅是同学,就连老师在看到他的成绩后都忍不住夸赞。

“伯贤呀,你保持现在这样的成绩,再努努力,说不定B大都有希望!”

你听到了吗,朴灿烈,我离你又近了一步。

所以你可一定要在B大等着我,等着我给你迟到的告白。

 

一个月后,高考结束了,边伯贤颤抖着手查成绩。

有多期待,就有多害怕。

点开页面,输入考号,查出成绩——

第二志愿,C大,被录取。

也是一所非常棒的学校,却是一个距离B大很远的城市。

边伯贤捧着电脑,哭了。

 

不知道朴灿烈从哪里要来的联系方式,高考成绩出来的第二天,边伯贤接到了他的电话。

但边伯贤宁愿这通电话,没有打进来。

“伯贤!我考上B大了!你怎么样!”

“我...我差了两分。我考到了C大。”

朴灿烈那边,是良久的沉默。

于是边伯贤原本鼓起勇气准备好的告白,也随着分隔两地而烟消云散。

 

-8-

 

大学的生活枯燥无比,原本就不是自己喜欢的地方,又怎么可能提得起兴趣。

导师在讲台上唾液横飞的讲着课,边伯贤在下面翻着日记。

——写给朴灿烈和自己的,厚厚的日记。

他总是会拿出来看看。因为上面记满了高中那段暧昧的感情,和自己的小心思。

边伯贤时常会后悔,如果当初的自己能再勇敢一点,那么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

“同学们注意一下啊,刚刚接到通知,我们班来了一位转校生,据说可是是B大转来的高材生,我们掌声欢迎一下!”

边伯贤听到B大这个名字,下意识的抬起了头,然后就看到一个人迈着长腿从教室外面从容的走进来。

看到脸的一瞬间,边伯贤的世界仿佛都静止了,只剩下讲台上的人用低沉的嗓音介绍着自己。

“大家好,我叫朴灿烈,是今天新来的转校生,热爱的运动是篮球,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将和大家一同度过,希望我们能相处愉快。”

——很让人熟悉的开场白。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始终盯着边伯贤的方向看,嘴角带着深深的笑意。

好像在说,笨蛋,我来找你了。

 

-9-

 

介绍过后,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直直的走到边伯贤身边,然后停住了脚步。

没人知道为什么一向沉默的边伯贤会看着他疯狂的流眼泪,也没人知道为什么朴灿烈会选择坐在他旁边。

而朴灿烈好像并不在意大家疑惑的目光,他只是站在那里看着边伯贤,好像在等着他先开口。

然后边伯贤就真的说话了,他还流着眼泪却弯起嘴角,笑着对朴灿烈说了句,

“你好,转校生。”

 

-10-

 

“你知道吗伯贤,我在梦里梦到过你对我表白了。”

“...那然后呢?”

“然后,我就来找你了。”

——你让我梦想成真。

 

 

 

-完-

 

 

(颜锡有话说:其实一开始是想写BE来着,可是后来一想,明明年少的我们喜欢的那么辛苦,为什么还要在小说里虐!于是自作主张的把结局给改了,希望,每个人的爱情,都是HE。比心~)

 


评论(3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