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颜锡

新浪微博: @她说颜锡

【初见惊艳,再见依然】C1

落地窗外的景色依旧那么美,夕阳红了半边的天空,偶尔有几只飞鸟飞过,为安静祥和的似油墨画般浓墨重彩的天空,添加了一丝生趣。

坐在摇椅上的边伯贤上裹了裹身上的毯子,又摸了摸怀中的小泰迪犬,慈祥的笑了。
过了半晌,或是觉得身上的毯子抵不住秋风的寒冷,或是想起了他该做的事,便把泰迪温柔的放在了它小窝里,拿起一旁的拐杖,走向了卧室。
伴随着卧室灯打开,明亮的光照进了伯贤的早已不再那么明亮的眼睛里。
“你就是光啊,伯贤”,想起了好多年前年轻的时候有人总这么叫他,不自觉笑了笑。
“咳咳!咳...咳!”,伴随着剧烈的咳嗽,伯贤颤颤巍巍的端起了放在书桌上的水杯和药,吃了下去。
“哎……果然是老了么,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啦,现在竟要靠药来维持了么,哎嘿嘿……”,自嘲的笑笑,伯贤站起身,走到了床边,缓缓的坐下。

慢慢的拉开了床头柜精致的小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张照片,上面一个年迈的老奶奶坐在落地窗前的摇椅上,微笑着,即使岁月不饶人,但依稀能从老人的容貌中看出年轻时俏丽的模样。
边伯贤就这样仔仔细细地看着,用布满皱纹的手缓缓摩挲着,
“慧,当初他们都说我们年少轻狂,恐怕是不会走的很远,可是呢,我们还是互相扶持着一起走过来了,真谢谢你一直照顾着我。但是我...甚至都没能满足你做妈妈的愿望,原谅我,终究还是只能把你当做挚友……”

说着,慢慢的把照片放在了床上,又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的,把手伸进了抽屉深处,一个上了锁的日记本,输入密码后,咔的一声,日记本打开了。随即滑下一张照片,边伯贤拿起那张照片后,映入眼帘的便是两张年轻的笑脸,左边的男孩子有一双灿烂明媚的眼睛,满含深情,看着右面在自己臂弯下的另一个男生,那个男生有着弯弯的笑眼,笑的羞涩却满足……就只是这样看着,便热泪盈眶,眼泪脆生生的掉到了手里的照片上。

“如果当初我们能再勇敢一点…结局会不会有所不同…”,伯贤哽咽着,擦了擦眼泪,“现在你们都走了,就剩下我一个人了,好寂寞…”
过了不知道多久,终于缓和了情绪,从床上慢慢起身,把照片放在了口袋里,走到了客厅,像是要出行般打理了一些日常用品,穿上外衣,走到了门口,环顾房子一周后,又走进客厅,把小泰迪抱到怀里,自言自语“怎么把这小家伙忘了呢。”
便出了门。走到对面邻居门前,慢慢敲了敲门,

“白爷爷!”,随着清脆的童声,门开了,
“白爷爷你怎么来啦?快进来坐坐”,一个小女孩热情的说到,
“不啦,爷爷要走咯,是来把小泰迪送给你的。”
“谢谢爷爷!可是,您要去哪里呢?”,小女孩开心的接过了小泰迪,问道。
“爷爷啊…爷爷要去看一位老朋友。可能,可能不会再回来了呢,小家伙,你可要好好照顾小泰迪。”
“放心吧,白爷爷,我会的,你也要随身带着哮喘药,好好养病,照顾好自己呀!”
“好的,小家伙还会关心人了。真乖。爷爷走了,再见咯。”
“爷爷再见!”

直接打车到机场买了一张去韩国首尔的机票,等待的过程中,坐在椅子上看着照片自言自语,“终于要去看你了,灿烈,我现在也老了,剩下的时间…我不想遗憾的过。”

兜兜转转,走在满是行人的街道上,边伯贤仔细的看着街边的每一处,走曾经走过的路。几天之后,看起来越来越疲惫的伯贤终于把每一处承载着回忆的地方都走遍了,最后,他买了一束花,上了一辆计程车。
目的地到了,伯贤下了车慢慢地走着,最后,在一座墓碑下停了下来,放下手中洁白的花束,慢慢的鞠躬。然后坐在了墓碑的旁边。
“灿烈,我来看你了,你想我么……”,边伯贤哽咽的说着,眼泪无声的落下,
“灿烈啊,你不是最喜欢我唱歌么?我给你,唱一首吧,好么?就唱一首你没听过的吧,我曾经写给你的歌。”
说着伯贤缓缓的开口,声音很轻,略带沙哑却饱含深情。
“咳咳咳……咳咳!!!咳咳…”,还没唱完,却剧烈的咳嗽起来,伯贤摸了摸口袋中的哮喘药,拿出来,看了看,突然间用力地扔向了远处。
——我去陪你吧,好不好。

嘴角还挂着笑,慢慢闭上眼睛,想起刚才在出租车上,出租师傅问他的话。
“是去看老伴吧?大爷。”
“老伴?是啊,是去看我,最爱的人。”

眼睛突然感到剧烈的疼痛,边伯贤下意识的揉了揉眼睛,却发现,自己正跪在舞台上,耳边却是一声接一声关切的呼唤,
“伯贤!伯贤!”
边伯贤听了声音疑惑的侧头往声源的方向看去,却因眼睛剧烈的疼痛而看不清来者的样貌。
只是,那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声音此刻怎么竟在自己耳边响起?自己不是已经——
正想着,却模糊的看见一个人跪着扑到自己身前,紧张的捧着自己的脸,急切的问,
“伯贤!你怎么样了?有没有很痛,我……”,
接下来的话完全没有听清,只是看着那人模糊却依旧能看出关切的脸庞。
这个人…自己怎么会不记得?

刚出道不久排练时自己的眼睛便因烟花受了伤,实在忍不了痛,便跪在了舞台上,那时也是灿烈冲到了自己的面前……灿烈?!结合现在的场景,边伯贤不仅联想到,难道自己…重生了?
一边心中震惊着,一边看着那个自己朝思暮想的脸庞,试探性的叫出了名字。
“灿…灿烈…?”
“是我!你怎么样了伯贤?!有没有事?!”

真的是你。
再也控制不住心中压抑的情感,不再理会眼睛的疼痛,紧紧地拥抱住身前的灿烈。
“我没事…我怎么会有事…灿烈啊…灿烈…”。
就在这一刻,无比的感谢上苍创造的奇迹,给了他重生的机会。
就在伯贤看着灿烈跪着扑到自己面前,捧着自己的脸,不住的关切的时候,就下定了决心。

这一次,我哪怕豁出一切,也要握紧手中的幸福。

第一章 完

评论(1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