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颜锡

新浪微博: @她说颜锡

关于【工具人】


大家好几天没见了吧哈哈哈,也是才空出时间来写这个后记。
其实工具人这部中篇一开始真的是没想到会写这么长,想很快结束的,结果不知不觉写了快50章,甜的地方...很少,虐的地方比较多...挨个摸摸你们的头~
这篇文其实最纠结的地方就是在于伯贤的想法,所有的故事的关键点会怎么进行下去都是取决于伯贤是怎么想的。
他们三个这种三角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很常见吧,
你喜欢他——他不喜欢你——另一个他喜欢你——你不喜欢他
所以当伯贤答应世勋跟他在一起的最开始,真的是因为感动才会这样的,只不过后来由感动变成了喜欢,但他们都不知道。真的很遗憾。
再说对朴灿烈的态度。说实话除了BE我想不出最好的结局。如果灿烈的飞机没有出事,那他们两个以后一定会在一起,因为还互相喜欢,所以在一起是必然的。
但伯贤觉得对不起世勋,他觉得是他逼的世勋不得不放手,所以他每靠近朴灿烈一点就会越内疚一点,因此他想要逃避。再加上他和朴灿烈之间发生过的事,虽然写在小说里感觉这好像没什么,可如果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就能明白,他们真的很难再在一起,伯贤虽然没有过分追究这件事,但不代表他不在意。
所以,就有了这个BE的结局。结局我写的很简单,所以可能显得有些仓促,如果有的亲们觉得不是很喜欢,那我先道个歉。
但其实后面虽然简单,我写出那些后面的部分的时候,其实想的特别多。即便是不用文字刻意去描述,也会想象得到的吧。有时候看完文你自己脑补想象出来的部分更动心,首先就会把你自己打动,因为你想象的都是顺从你的心意的。
灿烈离开了,而伯贤是通过看到那条手链知道的。这种方式,真的很让人崩溃。连人都没见到,只剩下一条手链,还是自己亲手还给他的手链,现在手链回来了,人却不在了。所以被剩下的伯贤一个人其实是最虐的。
最后一段,那段对话,也算是间接的说明了伯贤最爱的是谁——还是朴灿烈。
因为他说,他们没有在一起。
这也是最遗憾的,世勋至少曾经拥有,而灿烈却连曾经都没有过。
看到一句亲故的评论,觉得有点更虐了,她是这样说的——
“原本我真的以为长久的等待都是会有结果的。”
可事实,却没有。不是所有的等待都会有结果。
这篇文就这样结尾了,有人问,世勋怎么办,跟伯贤在一起吧,这个估计,是更不可能的了,至于原因....你们懂得。
以后可能还会尝试虐文,因为反虐什么的真的好爽....但应该不会写BE了。
下一篇文终于是长篇了,竹马设定,但预计会比较晚开坑。
但是没有文这段日子,我会不定期在LOFTER和微博上更新短篇文和【把你的故事写成灿白】系列,感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看看~ 

所以额,我会继续努力哒!有你们在真的很好,很幸福~!比心!


(HE的番外会收录在实体中,亲们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吧,么么)

评论(1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