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颜锡

新浪微博: @她说颜锡

【所有人都知道朴灿烈被边伯贤承包了】C5


高二的日子仍不温不火的过着,边伯贤依旧乐此不疲的对着朴灿烈献殷勤,而受着这些好的那个人慢慢的也发觉,那个曾经成天因为打架上通报的同桌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坏。

可有一点始终搞不懂的,是每天清晨桌里的旺仔牛奶。

不会在学习上拜托让帮忙,又没有在琐事上麻烦到自己,对自己好却又无所图...纵是朴灿烈智商高的很,也想不通。

可其实,并不是无所图的,只不过...当事人还不知道。

 

意外的,今天早上桌里没有牛奶,身边的人也没有早来。

“嘿,你听说没有,边伯贤啊,又打架了...现在好像正在老师办公室里呢。”

“啊?不会吧?!因为什么啊,他这阵子,表现挺好的啊。”

隔壁桌的女生小声交谈着,可这距离近的让朴灿烈不想偷听也还是听到了。

还没来的原因,竟然是这个。

惯性的皱了下眉,中性笔点在书本上忘记了抬便以笔尖为中心蔓延开一片黑。

怎么会又打架了。朴灿烈心里头无故的生气起来,就好像被打的人是他。

他突然迫切的想知道事情的原委,所以这距离上课仅仅十分钟的时间也被拉得漫长。

 

上课铃响的前一秒,边伯贤终于进来了,带着眼角和嘴角的一片青紫。

却因为后面紧跟着就是老师,倒也没人敢小声议论。

落了座,边伯贤照例拿出书,眼睛盯着,却不知在想什么。

没有像往常一样笑着同朴灿烈打招呼说“早”。像是缺了点什么。

于是终于忍不住的朴灿烈,偷偷写了这学生生涯中的第一张纸条。轻轻推到边伯贤面前,只有三个字,

——“为什么”

边伯贤先是惊讶了一瞬,随后便拿出笔紧挨着那句话下面做了答复,

——“以前的事,太突然了,我也没想到会这样。”

——“可你还是动手了”

——“是他们先动的手”

还是在辩解。朴灿烈看的更气,想也没想就回过去,

——“打架就是不好。你果然还是一点都没变。”

边伯贤看那句话看了很久,原来,我在你眼里一直都还是那个样子,莫名的觉得心酸。苦笑着扯了扯嘴角,昨天才有的伤口,好像更疼了。

 

“边伯贤,你手里拿的什么!”

思绪被这一声突如其来的怒喝打断,边伯贤抬起头看见老师匆匆向自己走过来的步子,想也没想的就将那纸条团成一团,站起身来用力扔出窗外。

朴灿烈扭过头,眼睛都瞪起来。

变故发生在一瞬,老师也被他这举动惊到了,

“别以为你扔了我就不知道那是什么!两个人偷偷摸摸的在下面传纸条,你以为我看不见吗?朴灿烈,你给我站起来!”

可刚要动作,肩膀便被身旁的一股力量压制住,不得已又坐回原位。

而后上方便传来那人略带些笑意的声音,

“老师,纸条是我主动要传给他的,他也还没来得及看,所以他没错。

您要是不相信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可是...您看我这一脸的伤,昨天才打过架呢,今天肯定还是没记性又不老实,所以,您有什么不满意的就直接冲我发脾气就好,

反正我本来就是个坏学生,不是吗?”

 

边伯贤背着书包跟着老师走了,云淡风轻的,仿佛根本不在意自己替别人背了锅。

 

可还在座位上的那个人却没办法不去在意。

明明不是这样的,明明是我恶语相向又拉你下水在先,你又为什么要费尽心思把我摆在光明的那一面,自己却站在阴暗面。

 

朴灿烈觉得自己这一次好像真的言重了,虽然是性格一贯冷漠,却也不该在不分青红皂白的情况下出口伤了一直对自己好的人。

 

慢慢收回心思,朴灿烈不经意的扫了一眼旁边的位置...!!

——桌子里留下的,是一罐旺仔牛奶。

 

 

 

  END

 

 

(颜锡有话说:近期会尽量常常更的~还有,其实这是个温馨的小故事,这点矛盾就是个小插曲啦~)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