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颜锡

新浪微博: @她说颜锡

【THE WAR】#短篇(上)

(有更新!!!)


文/她说颜锡

 

-前戏-


“边哥,从东南亚来的那帮家伙今天又派人来了,说不谈妥不罢休...您看?”

“谈妥?”,被称呼为边哥的男人啪的扣上打火机盖子,“吞帮这事儿能叫谈?他们摆明了就是想造反!”

“那那那您看您要不要出面解决一下,他们来就来也不动手,就搁那干坐着还吃我们西瓜,撵都撵不走,弟兄们实在是被折腾的没辙了...”,可怜巴巴的样子,眼看着眼泪快下来了。

男人一记眼刀飞过去,“我出面?那个什么破帮,十八线的吧?我他么听都没听过!就这么说见就见了,我面儿往哪儿放?!我养你们干什么吃——”

正骂着爽呢,电话响了,恨恨的掏出来看一眼屏幕马上就翻了个白眼,

“擦,吴世勋,我他么就知道是你!”

“呦呦,这又是谁惹着我们边哥了,火气这么大?”

“不就是那——哎算了算了,你有话快说有屁一边放去!”

电话那边的人听了这话也不气,显然是习惯了这暴脾气,笑了几声才慢悠悠继续道,

“行了,知道你心情不好,我就挑重点说了...可靠消息哈,今儿下午,不知道从哪个公司来了几个模特,清一色的鲜肉,正搁海边儿那拍摄呢,你说这大夏天的拍摄,肯定露胳膊露腿啊,我这跟负责人都联系好了...正打算去看看呢,你看你要不要也...恩?”

“你小子”,前一秒还盛怒的脸色一下变得缓和起来,“跟我还在这装什么装,你又不是不了解我,肯定去啊,现在也就这唯一的乐趣能抚慰一下我这段时间窝火的心灵了。”

“打住!你文艺起来比发火还吓人!得,那你开车来我这吧,咱俩一块过去。”

“那就这么定,先挂了。”

于是就开始翻衣柜找衣服捯饬自己,别说,虽是黑帮老大吧,可这模样和衣品还真是不赖,搭配的恰到好处,既显得生人勿近又偏偏吸引人移不开眼,造孽。

眼看着整装待发就要出门了,一旁的小弟这才颤颤巍巍开口,

“边边边哥...您这是要出门啊,那那您看那帮家伙...?”

边伯贤一咬牙,才想起这边还有个麻烦事儿,得,谁让他今天心情好,

“那什么帮来着,就吃西瓜是吧?也不知道老大是谁出这么个损招。既然他们想吃,那就让他们吃个够。再去搬一箱回来,不甜的不要”,

一边说着一边对着镜子整理发型,末了满意的勾起嘴角一笑,

“然后...给我下泻药。”

“边哥威武!”

“恩,去吧。”

???

“然后呢?那他们再提谈判的事儿怎么办?边哥,其实我听说他们老大好像长得还挺好看的,您看您见一面也不吃亏是不是...?”,瞧他们老大这点儿爱好,是得有多放肆才能弄得包括小弟在内人尽皆知,所谓对症下药。

“长得好看?”,一眯眼,想了想,

“成,放我话出去,真想谈,让他们老大明天亲自来见我。至于今天,我已经有安排了。”

 

 

-中场-

 

正午,海边,沙滩椅,两位受VIP待遇的人物——B帮边伯贤、S帮吴世勋,俩人竹马竹马的交情,从一起玩泥巴的光屁股娃娃长到现在名声在外的黑道大佬,此时正一人叼着一杯果汁喝的悠闲,抛开身份来看,还真是赏心悦目的画面。

“老吴,说好的小鲜肉呢??我这第二杯果汁都光了,连肉沫都没见着!你该不会是诓我的吧?”

“怎么能,你看那边——又摄像又遮光板的专业设备都摆着呢,这很明显人家模特去换衣服了嘛,你再耐心点。”

“...就勉强再信你一次。”

“不过话说回来,听说你那片儿最近不太平啊...东南亚那帮人?”

闻言边伯贤皱了眉,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墨镜,难得的严肃起来,

“看来你也听说了。那帮人,来头不小,听说是几十年前突然散伙的第一大帮E帮残留的分支,重新自立帮派一直在东南亚发展,最近...也不知怎么就突然回来了,而且来势汹汹,先是把K帮灭了,又把X帮内部搅得一塌糊涂,这阵儿,竟然把主意打到我这来了。”

吴世勋挑了挑眉,“有大动作?”

“这说来就奇怪了,并没有。其实按照他们之前对付K帮的手段,从一开始我就做好了大不了火拼的准备,可这次他们头儿不知道抽什么邪风,既不动手也不挑拨,就说非要跟我见一面谈谈,也不知道耍的什么歪道。”

“兴许是擒贼先擒王?那你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见呗,话我都放出去了,就明天。反正迟早也要对峙,还不如痛快点。”

“用我插手吗?”

“别了,你还是先顾自己吧,看他们这野心,就算过了我这也还的往下继续进行,你先想想自己怎么办吧。”

“那你明天谨慎点,有需要随时跟我联系。”

“好嘞”,边伯贤喝下第三杯果汁最后一口,呼了口气,“先别提那些扫兴的了,说点有意思的...我听说,他们那个帮的头儿长得好像还挺好看的,嘿。”

“你又来了,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哎呀我知道”,一提到这话题边伯贤就放松起来,眼睛透过墨镜瞄着海边那块渐渐聚起来的模特身上,一个个看过去,“我就是有点好奇,黑帮老大除了我边伯贤以外,还有其他颜值高的?”

“靠,自恋”,吴世勋翻着白眼做出评价。

“更重要的是,手段还这么高,才华与美貌兼得,我就更想见见是什么样的人了。”

“你啊,还是小心点,别回头被人耍了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

“操!”

“诶诶你怎么骂人呢?!”

“没骂你!”,边伯贤说着突然摘掉墨镜,眼睛直勾勾盯着海边某一处,

“我找着目标了。”

听这话吴世勋也来了兴致,

“这么快?哪个啊?雷鬼头那个肌肉男还是短头发的大眼睛啊?”

“哎呀都不是!我又不是你!就在最边上,粉头发那大高个!”

顺着边伯贤给的特征看过去,果真好找。

那高海拔和粉头发在人群里特显眼,可是人家不但没露肉还穿的挺严实,只一截结实的小腿露在外面,配上那明晃晃的笑,扑面而来就是一股子年轻的气息,像大学校园里受人追捧的篮球社学长,还是校草的那种。

好看是好看,可这身高跟旁边这人比起来...

“我说,边伯贤,原来你他么是个受啊?!!”

 (PS:以下为更新内容。)

“谁他么是受啊!!我就喜欢海拔高的不行吗?!!压起来有成就感,你管得着么!”

“重点就是你压得住吗,我目测那小子都得有185!”

“你怀疑我?用不用我再帮你回忆回忆合气道金牌的实力。”

一听“合气道”仨字儿吴世勋下意识一哆嗦,连忙摆手,

“不用不用,我信”,不得不信,从小被欺负到大的惨痛经历还历历在目。

边伯贤得意的嗯了声,眼睛继续盯着那边,此时那男孩正握着个苹果拍摄,咔哧就是一口,他光是看着都觉得甜到了心里,

“你看他皮肤白的,平时肯定除了拍摄就是宅在家里不怎么运动,那青涩样,好像还没毕业的大学生哈...哈...我靠,这么一想,他不会还未成年吧?!!”

边伯贤被自己的推测吓了一跳,虽说他不算什么好人吧,但也还没有无赖到欺负未成年人的地步。

“问问不就知道了,我让负责人把他叫过来——”

“哎别了,人家正忙着不是吗。不着急,等拍摄结束再说,万一真未成年,我好歹还能欣赏一会儿美颜。”

“......”

于是边伯贤干脆坐起来,手肘撑着椅背欣赏,满眼尽是鲜活的粉色——人是粉色的,衣服是粉色的,花是粉色的,这氛围营造的,硬是把边伯贤看出了初恋的感觉,尤其是男孩的笑,发自内心的明朗,把边伯贤也感染了,情不自禁的勾起嘴角。

偏偏就这时候,像是有心电感应似得,远处的目光突然转到这边,于是四目相对。两个人都有点诧异,短暂的对视又急忙错开,不知道是不是边伯贤的错觉,他觉得男孩精灵一样的耳尖也染上了一点粉色。

是害羞了吗,真可爱。

——于是突然间变得口干舌燥。

忙又添了一杯果汁,接下来的等待就变得煎熬起来,于是开始没话找话跟吴世勋闲扯,终于在聊到吴世勋新染的锈色黄头发时,那边的拍摄终于结束了。

还不等他俩有什么动作,负责人先一步狗腿的跑过来——别说不敢招惹,是谁碰到这两位也会热情的献殷勤吧——问他们接下来想要什么安排。

于是粉头发那位就被叫了过来。

看着人一步步接近,边伯贤身上每一个细胞仿佛都在蠢蠢欲动。

终于两人之间的距离不到两米。男孩看起来有点紧张。

“你多大了?”

“25。”

!!!

出乎意料与脸不符的低沉嗓音。

还有——靠,这他么哪是男孩啊!!!跟自己同岁!边伯贤被吓到了,心里疯狂刷字,表面波澜不惊。

“叫什么名字。”

“朴...灿烈。”


 

——未完待续——

(颜锡有话说:正在奋笔疾书中!!!晚上等我~~!!!)

 

 

 

 


评论(2)

热度(34)